夕洬

后来

后来Thomas又救下了很多人,和Gally他们一起。

避风港渐渐壮大起来,生活也渐渐好起来。幸存的人门努力团结在一起,创建新的家园。

Thomas一直都是一个好领袖,他勇敢,果决,身先士卒,只是还会冲动。

直到岁月磨尽了他的张扬,刻画了他的沉着,才终于没有人对他那不再年轻的面容露出怀疑的神色。

直到这时,Thomas才渐渐向新朋友谈起Newt。

一说起来就合不拢嘴那种。

这让Minho一度担忧Thomsa提前步入了啰里八嗦的老年时代。直到Minho注意到Thomas将关于Newt的一切都记得分毫毕现时,他才推翻了Thomas患上了阿兹海默综合症的判断。

比如就连Gally也并不记得,这个他最讨厌的菜鸟来到迷宫的第一天,是个难得有风的干爽天气。

而Thomas却可以轻描淡写的提起“我第一次和长大后的Newt面对面交谈,是我第一天到达迷宫的时候,那天是我被送到那鬼地方后最清爽的一天,天知道那之后我几乎没有在林间空地感受到过风......那时候我并不记得Newt,现在想起来,他长得真够快的,比监控器里看上去高多了……”

但除此之外,Thomsa的沉默开始变得多起来。

事实是,他的体力已经不再允许他和年轻人们一起冲锋陷阵,因此清闲的时光里,Thomas想起Newt的时间变得多了起来。

而每当Thomas想起那个金发男孩儿,他都能在任何情况下自顾自的滔滔不绝起来,直到吵走周围的所有人,他就独自沉默。

Minho知道,Newt曾留给Thomas一封信。

那是Thomas唯一闭口不谈的,有关Newt事。

只是每每有人问起,Thomas就会用食指蹭蹭鼻头,别过脸微笑。不再清明的眼里闪过温柔的神采。

以Minho对他的了解,那种表情几乎算得上羞涩了。

是以Minho很有理由相信那是一封情书。

而这或许就是Thomas始终没有结婚的原因。

于是Minho成了第一个也是最后一个参透这一点的人,委实为自己的老年生活添了一把激情的烈火。

不过他并没能激情太久。

因为Thomas突然就不行了。

Minho还清楚的记得,那是一个对于临海的避风港来说难得干爽的天气。

Thomas躺在床上,看起来精神好了许多。

从某一刻起,他开始目不转睛的盯着一个地方,许久许久,Thomas忽然笑开来。

Minho听见他轻声问:“你还记得他么?”

“当然”Minho连忙回答。

“那其他人呢?”

“我想哪怕是没有见过他的人也要被你唠叨得终身难忘了伙计。”

这似乎是个令人满意的答案,Thomas的笑蔓延得更耀眼了一些,像是他年轻时候才会有的表情。

Minho看见他还是盯着那个地方,但嘴唇开开合合,不停的低声说着什么。

于是Minho俯下身去听,Thomas毫不介意的继续说着——“这下放心了?哦,我当然记得,你说最害怕被遗忘……被我藏起来了,反正也不能带走,当然更不能被Minho找到,他会在大会上念给所有人听的,我才不要……那是你写给我的……我也是……好……不!不、等等!Minho!等等!还有……”

Minho没有等来下文,但好在他知道自己要做什么。

Minho走向海边的石碑,将“Thomas”刻在了“Newt”旁,再把它们一起划去。

Minho不可抑制的想起这些。

因为今天也是个难得干爽的天气。

而他正躺在床上动弹不得。

Gally一脸焦躁的守在床边不敢离开。

Minho渐渐失去了对呼吸的感觉,身体开始变轻,Gally的身影也开始变得模糊。

与此同时,Gally身边的另外两个人影却在眼前逐渐清晰起来。

Minho知道时间到了。

而他并不害怕。

Minho笑起来,对着Gally的方向眨眼告别。

正想向阔别已久的老朋友们问好——

就看到老朋友们拥吻在了一起。

“Shit……”

这是Gally好不容易听清的,Minho的遗言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    

皮这一下开心死了( ´▽` )ノ小脑洞存档!感谢看到这里的你!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评论(5)

热度(31)